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失智老翁公園迷失方向 實踐所警運用M-Police及時發現協助返家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3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實踐派出所副所長黃相輔、警員林盈助,107年1月5日22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於北區永祥公園內,發現ㄧ位老先生獨自在公園內徘徊遂上前關心,老人家表示下午2點多外出運動,未注意時間以致天黑後無法分辨回家方向,亦不記得住家地址,經員警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知老先生為27年次的郭〇,而且剛被第一分局德高所通報為失蹤人口,由於當時下雨且氣溫驟降,員警為免其受先將人帶回派出所安置,提供溫熱茶水讓老先生暖身,並通知家屬接回。家屬趕到派出所後表示父親患有失智,時常因外出運動而走失,所以家人為其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沒想到這次竟走到這麼遠的地方,加上入夜下雨使氣溫驟降,讓家人擔心不已,幸好警方及時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對員警視民如親、熱忱為民服務的表現,家屬表示感謝與肯定。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