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警五分局波麗士結合25隊-「守望相助再出發」GO!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30

警五分局波麗士結合25隊-「守望相助再出發」GO!
    為落實辦理守望相助工作,精進守望相助隊勤務運作,強化社區治安維護能力,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於本(29)日20時在分局4樓禮堂,舉辦「守望相助再出發工作會報暨巡守裝備捐贈儀式」,局長黃宗仁親自到場向社區無名英雄致意。
    第五分局現有守望相助隊25隊,成員計有566人,為落實執行該項工作,自12月1日起分局長黃光榮率領各業務主管及轄區派出所所長,親訪守望相助隊聽取意見,解決困難,並就既有運作基礎上,提出三大工作方向:
1、提出治安熱點:派出所暨守望相助隊依照轄區治安狀況找出治安熱點,置重點於易失竊地點、不良份子聚集地區如青少年吸毒喧鬧處所、高風險家庭如家暴、弱勢民眾住所如孤獨無依長者、街友。
2、規劃警力聯巡:律定派出所副所長為單一窗口聯絡人,原則上每兩天編排員警聯巡會哨1次,清查可疑人、事、關懷弱勢,彌補守望相助人員司法權之不足。
3、建立連繫平台LINE群組:輔導各守望相助隊成立LINE群組,正、副所長加入運作隨時宣達各項警政資訊及蒐集各項治安情報,置重點於反毒打詐。
同時為鼓勵落實運作,黃分局長拜訪轄區熱心團體人士,提供應勤裝備,獲得興濟宮捐贈反光背心150件、開基玉皇宮捐贈手電筒110支、榮祥實業捐贈勤務帽150頂、義警顧問團長宋俊明捐贈金宋麵25箱,充分展現民間積極參與維護社會治安之熱情。
    局長黃宗仁表示社區警政是世界警政的潮流,臺南市是最有條件做好社區警政的城市,社區警政的核心要從守望相助隊出發,臺南市有6400位守望相助隊隊員,希望大家發現可疑隨時反應,毒品是當前的治安重點,感謝廟宇及地方熱心人士贊助守望相助隊,期許將來有更多的廟宇、社團投入,誠摯感謝巡守隊夥伴對維護社區治安及推動各項警政工作的無私奉獻,相信在大家的參與下,必能打造臺南市成為安居樂業的安全城市。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