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長輩出門看這裡 使用電動代步器愛注意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23

南市五分局鑑於電動代步器使用於道路上越來越普及,但如何安全使用電動代步器及高齡者正確的用路知識,已列為當前重要宣導重點,營造安心又安全的用路環境。

為提升使用行動輔具(電動代步器)的安全性,提醒民眾購買時要選購有照後鏡、照明設備、反射板、方向燈、後方警示燈等配備的行動輔具,另外,要提醒高齡者使用電動代步器不是車輛,上路時仍要遵守行人交通規則。
按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電動代步器上路應走在人行道上,沒有人行道就要靠邊行進,穿越路口時須走斑馬線並遵守行人專用號誌,在穿越道路前,請你左看、右看、再左看,確認兩邊沒車再通過。另外,若要繞行障礙物使用時,先打方向燈或比手勢,轉頭看後方有無來車,確認沒車再繞過障礙物通行,最重要的是不可駛入或穿越車陣空隙,使用代步器也不可以雙載。
第五分局分局長洪宏榮呼籲,長輩使用電動代步器務必遵守行人交通規則,它不是車不可駛入車陣及任意穿越道路,要靠路邊行駛、行駛人行道、須走斑馬線,希望透過宣導,提升全民的交通安全觀念及意識。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