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南市五分警攜手南二中 打造優質安全交通環境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3

警五分局分局長洪宏榮於開學日至臺南二中宣導後,113年3月5日特別針對即將畢業高三班級入班宣導,而高三學生陸續年滿十八歲,將成為交通安全駕駛新鮮人族群,為建立學生正確的駕駛觀念,避免交通事故發生,故特別針對高三學生辦理「新鮮人安全駕駛觀念」宣導活動。

警五分局對校園交通安全宣導不遺餘力,除了國中小學生族群外,也特別來到轄內臺南二中,依分組討論互動方式,強化學生防禦駕駛觀念,另外透過民眾十大檢舉違規、交通事故主要肇因影片及車禍現場拍照錄影五原則等影片,讓學生都能充分了解現行法規及處罰規定有哪些,提升守法的觀念,達到交通安全宣導的目的。

此外,本次宣導特別提醒學生若有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務必於今(113)年11月30日前至監理站完成投保掛牌納管,逾期未領用者,最重處罰新臺幣3,600元整,另外也提醒,科技執法上路針對高鐵臺南站紅線違停及臨停區超時(限五分鐘)違規舉發、閃紅未停再開,最重處罰新臺幣1,800元整並記違規點數1點及無號誌路口未停讓加重處罰等。

第五分局分局長洪宏榮呼籲學生「過馬路不要邊走邊滑手機」、「過馬路要在安全地點停等」等,希望透過宣導,讓交通安全觀念能夠深化及融入市民的日常,提升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識。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