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警鷹眼發現可疑逮通緝犯,竟是神明金牌大盜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75

    台南市警五分局員警昨(12)日執行肅竊查抄勤務時,在民權、忠義路口查獲40歲的林姓毒品通緝犯,除查獲安非他命外,赫然發現身上藏有神明金牌及銀飾、玉佩等,案經擴大偵辦,發現林男涉嫌在2月份竊取台南市4間宮廟的神明飾品,案依毒品及竊盜罪嫌送辦。
    台南市警五分局警備隊副隊長蘇敬修昨(12)日16時許,至成功路執行肅竊查抄勤務,發現一名男子於騎樓徘徊巡視,警覺可疑,跟監至民權、忠義路口盤查,經查發現年約40歲的林姓男子是高雄地檢署2月19日發布的毒品通緝犯,立刻將其逮捕,並在隨身手提袋查獲2包安非他命毒品(約1.2公克)與吸食器,同時發現林嫌身上有2塊神明金牌及銀飾、玉佩,明顯是宮廟所有。經員警深入追查,發現林男涉及本市數起宮廟竊盜案,林男分別涉嫌2月9日在東區一間宮廟竊取2兩的神明金牌一面價值9萬餘元;2月9日、2月18日、2月27日在中西區三間宮廟竊取神明玉佩、神明金牌及神明銀手環,價值約1萬餘元,案經會同第一、二分局共同偵辦,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竊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分局長洪宏榮表示,信徒奉獻給神明的金牌手環被竊取,在案件紀錄表上或許只是一件普通竊案,但對所有的信徒來說是一件大事,警方秉持著積極偵辦的精神,順利尋回遭竊的神明飾品並緝捕竊嫌到案,還給地方精神信仰。

相關連結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