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1130210迷途翁搭車忘友人家在哪 暖警協助載返家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03

    113年2月10日上午9時30分許,立人派出所接獲一名計程車司機的報案,指稱在北區西門路三段疑似搭載到一名迷途老人,急需警方協助。副所長黃文献迅速指派警員李宜旂及吳亨利前往協助。到場發現年約80多歲的老翁行動不便,神色顯得十分緊張,不斷表示要前往不存在的「立人路」找朋友。透過巡邏員警的安撫及提供飲用水,成功使老翁情緒逐漸平復。儘管老翁未能提供正確的年籍資料,經查證發現是家住在安平區,86歲的葉姓老翁。立人派出所員警考慮到老翁年邁、不宜長時間久坐,且需定時服用慢性疾病藥物,立人派出所巡佐林鈺齊、警員吳柏勳便以巡邏車護送老翁返回安平區住處休息。返家後,葉翁家屬對計程車司機及員警的熱心協助表示感謝,特別感慨於他們的及時援手,確保老翁平安返家,避免發生意外事故。
    第五分局提醒民眾,春節期間,請確保家中長者出門時有親友陪伴,盡量避免單獨外出。也可向勤區員警代申請具聯絡方式的愛心手鍊,讓老人佩戴,降低在外迷途風險。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