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年節將至 第五分局防搶演練 「超派」黑支大仔友情演出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96

    因應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相關工作,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特針對轄內各金融機構防搶措施進行演練,以提醒民眾防搶意識,本次搶匪還特別邀請曾在電視劇「台灣龍捲風」飾演「黑支老大」的演員陳清達客串演出。「黑支老大」不僅義務參與,過程中還指導同仁演練拍攝時的走位和聲勢,過程中詼諧有趣,但也讓農會行員防搶印象深刻,達到多項功效。
    本次防搶演練選在北區成功路上的臺南地區農會成功辦事處,由「黑支老大」扮演搶匪騎乘機車進入農會行搶,行搶過程中行員認為「黑支老大」是來辦理提款民眾,還請他抽領號碼牌,直到挾持人質後行員驚覺是強劫。立即按壓警鈴,第五分局接獲後,荷槍實彈與「黑支老大」對峙,順利將「黑支老大」制伏在地,逮捕歸案。雖是演練,但陳清達是職業演員,演出格外逼真,也讓圍觀民眾叫好,專業形象表露無遺;演練結束後,「黑支老大」還返回分局和分局長一同進行預防犯罪宣導影片錄製,第五分局也回頒感謝狀和警察熊,感謝「黑支老大」陳清達為社會治安貢獻一份心力。
    分局長洪宏榮表示,春節將屆,民眾如欲提領大量現金,可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警力護鈔,以策安全,家中亦應避免存放大量現金,以免遭歹徒覬覦,第五分局在春節期間,將全力維穩北區治安平穩,道路交通順暢,轄區民眾安心過好年。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