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開基玉皇宮、警五分局、北區振興里   社區關懷送暖逗陣守護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04

    年關將近,內政部警政署113年積極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及「重要節日安全維護」等工作,警五分局主動關懷社區,深耕警民互信,協助弱勢家庭,尋求長期致力公益事業社福團體「開基玉皇宮」共襄盛舉,與振興里里長侯美惠及守望相助隊深入社區,實際訪視社區裡需要幫助,卻未能實質接受到政府或他單位慈善團體救濟之「脆弱家庭」及「邊緣戶」,針對家庭實際困境所需,予以物資或善款扶助救濟,除實際解決「脆弱家庭」、「邊緣戶」困境外,更能發揮公益物資平均分配,落實急難紓困的目的。
    此次社區警政關懷工作,共計有北區2個家庭3名兒童受到幫助,受扶助家庭並由警五分局分局長洪宏榮、振興里長侯美惠親陪前往開基玉皇宮,由副主任委員王飳乾親頒贈慰問金,每人新臺幣五千元,雖然金額有限,但是雪中送炭的善款,卻能順利解決「脆弱家庭」、「邊緣戶」、「高危機家庭」一時困境。
    警五分局分局長洪宏榮表示,期待藉由「社區警政」關懷送暖工作,透過社區守望相助隊的「訪視」,警察機關的「轉介」、社福團體的「扶助」,在適逢113年農曆新春前夕,予亟需關懷對象即時的溫馨,用最溫暖的態度,在社區與警政機關的合作推動下,帶給北區「脆弱家庭」、「邊緣戶」可以過一個好年!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