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警所長深夜巡邏發現可疑,查獲「蠟筆小新」毒品包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23

    台南市一名李姓男子今日凌晨駕駛計程車臨停路中,員警察覺有異攔查,起出藏在駕駛座下方的39包毒品,重達100多公克,毒品外包裝印有「蠟筆小新」、「獨角獸」等可愛圖案,全案依販賣、持有毒品罪嫌送辦。
    今(16)日凌晨1時許,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所長陳俞宏、警員劉志剛在北區文賢路巷弄內巡邏,見一部計程車未緊靠道路右側臨停,且疑似在使用手機,員警遂上前攔查,駕駛見到警察靠近,著急想將車輛開走,神色慌張。眼尖所長發現司機座下方有一個包裹袋,詢問34歲李姓男司機,表示是乘客遺留下來的飲料袋,經警深入追查,當場查獲包裹袋內裝有38包二級毒品咖啡包 (約140餘公克)及1包三級毒品愷他命,毒品包裝外印有「蠟筆小新」、「獨角獸」等圖案,全案依販賣、持有毒品罪嫌送辦,並積極追查毒品來源。
    第五分局提醒,正值開學季的年輕學生,容易被新奇的毒品包裝樣式吸引,甚至在同儕的影響下而施用毒品,青年學子要對來路不明的食、飲品提高警覺。警五分局將持續加強查緝各類毒品,向上溯源及向下刨根,杜遏毒品進入校園,落實毒品掃蕩工作,以淨化社區治安,建立無毒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