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開學日!警走入校園宣導「順交通」、「護平安」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13

今天是臺南市國中、小學開學首日,警五分局「波麗士們」更是一大早就來到學校保護兒童上學安全,本市北區計有文元國小、立人國小、大港國小、公園國小、賢北國小、大光國小、開元國小、成功國小等8所國民小學,約有8000餘名學童,警五分局除規劃由各轄區派出所開學首日護童專案外,更運用校方資源,結合導護老師、志工媽媽及保全等系統建立校園安全網絡,提供學童上學的安心走廊,強化護童專案工作之執行,更進一步和學校教導新生入學的第一課「兒童安全」!
    本市學生數最多的文元國小高達2300名學生,警五分局更是主動與學校合作,攜帶亮眼吸睛的充氣警察造型人偶、小型警用機車及警察小制服進入校園,以玩遊戲體驗之方式,向學校師生們宣導婦幼人身安全保護及宣達交通安全相關知識,提高兒童對於交通安全的警覺性,當學童們看到小警車及制服時,莫不感到驚喜並爭相穿上小制服排隊體驗照相,另外搭配自製的婦幼、交通安全等宣導標語,灌輸莘莘學子交通安全及人身安全保護的觀念,期待學童們能夠平安成長。
    此外,警五分局分局長洪宏榮也於今日率分局宣導團隊,向臺南二中開學典禮上的全體2000名師生宣導,若有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務必於今(113)年11月30日前至監理站完成投保掛牌納管,逾期未領用者,最重處罰新臺幣3,600元整,另外也提醒,近來一頁式廣告詐騙氾濫、視訊裸聊詐騙也有增多趨勢,其中不乏未成年學子受害,呼籲大家要有危機意識,保護自身安全,有問題隨時向師長或警察反映。
    警五分局分局長洪宏榮表示,學童與校園安全維護一直是警察的重點工作項目,開學首日分局全面動員疏導學校周邊人車與維持現場秩序讓孩子們均能順順利利的上學、平平安安的回家,期待在新的一年,警方、校方及家長共同攜手合作,打造讓學童安心、家長放心的安全就學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