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詐騙車手當場被捕,南警成功保住48萬元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24

    1月10日15時許,台南一名謝姓男子受到投資群組詐騙,為了繳納申購金兌換中獎股票,準備交付贓款給40歲的胡姓詐騙車手,經警五分局員警埋伏,在北區賢北街當場查獲胡姓男車手及攔阻48萬元,案由警方擴大偵辦中。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前天接獲被害人謝姓民眾到派出所報稱,其疑似遭到股票詐騙,經員警了解,謝姓男子於去(112)年11月份在line加入投資理財群組,群組內的詐騙集團成員以「安盛投資公司助理-胡怡君」之名稱將謝男加入好友,並以開通股票帳戶為由,誘導謝男下載名為「贏勝通」詐騙軟體,誆稱可用來以低於市價行情購買股票。謝依指示註冊帳號後到平台帳戶進行交易,詐騙集團便稱謝男股票中獎,開始誘導謝以現金繳納118萬元申購金,聲稱會安排「外務專員」前來收款。案經所長陳俞宏率副所長黃相輔、警員錢稚偉、顏玉晨到現場埋伏,在謝民交付款項、簽立收款據時當場逮捕40歲的胡嫌,現場查扣詐欺所得1000元、假公司證件及嫌疑人手機1支,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台南地檢偵辦。

    警五分局表示,詐騙集團會假冒知名創投公司推出假投資APP,讓民眾誤信而卸下心防。提醒民眾,利用LINE邀請進入投資群組內的訊息都不要輕易相信,也不要隨便下載來路不明的APP,切莫誤信網路投資訊息。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