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玉聖宮磐龍象頭香爐蓋被竊,南警即時尋回逮竊嫌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92

    台南市北區和緯路玉聖宮於12月31日報稱該宮「盤龍象頭淨香爐蓋」遭竊,警五分局有鑒於該宮廟為北區重要信仰中心,且該爐蓋為該廟宇貴重的古物祭祀品,於接獲廟方報案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緝,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昨(1)日將香爐蓋完整追回,並拘提居無定所的吳姓竊嫌,案依竊盜罪送辦。

    台南市警五分局於12月31日接獲報案,立即組成調帶小組發現竊嫌在12月29日下午13時許進入北區和緯路玉皇玉聖宮竊取「銅製盤龍象頭淨香爐」,擴大調閱相關竊嫌影像以車追人,循線查出北區治安顧慮人口70歲的吳姓男子涉有重嫌。專案小組兵分兩路,公園派出所員警循線追查可能銷贓場所,偵查隊立即向台南地檢署聲請拘票逮人。皇天不負苦心人,竊嫌得手後將該貴重的祭祀品以650元低價賣給回收廠,該回收廠又轉賣給另一民眾,在香爐蓋可能因多次轉手無法追回之前,員警及時順利找回。偵查隊掌握竊嫌動態,於昨(1)日16時許在北區網咖拘捕到吳嫌,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分局長陳宇桓表示,香爐蓋失竊在紀錄表上或許只是一件普通竊案,但對所有的信徒來說是一件大事,警方秉持著鍥而不捨積極偵辦的精神,在短時間內順利尋回並緝捕竊嫌到案,還給地方精神信仰。

相關連結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