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臺南市擴大試辦北區公園路,取消兩段式左轉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88

    臺南市政府自112年10月28日起,擇定中西區中正路及府前路段進行內側車道開放機車行駛及路口不強制兩段式左轉,為期6個月試辦經分析成效良好,故擬逐步擴大試辦範圍,其中北區公園路為新增路段。
     為擴大蒐集不同行政區域試辦數據,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試辦計畫,因成效良好遂擴大試辦路段與範圍,市府再擇定北區公園路(湯德章公園-公園路1092巷)試辦第二階段,試辦期預計自112年12月30日(六)凌晨起,即可行駛於上述道路內側車道。試辦措施為取消內側車道禁行機車及路口不強制兩段式左轉,並同時保留原兩段式左轉待轉區,以供習慣兩段式左轉的駕駛人繼續使用。
    試辦期間騎乘機車應注意「提前變換到內側車道後再左轉」、「在變換車道前應提早使用方向燈並注意後方來車」等安全觀念,交通警察大隊長施衣峯及第五分局特別率員至路口宣導,提醒駕駛因用路習慣有稍做改變,行駛於內側車道之汽車,切勿有逼車、迫近等危險行為。另於試辦期開始至路面標字完全刨除前,分局亦將配合於前述試辦路段不舉發違規行駛禁行機慢車道。
    分局長陳宇桓呼籲,試辦取消兩段式左轉期間,民眾仍應遵守用路交通規則,分局持續加強宣導左轉時安全駕駛行為,俾利駕駛人了解正確用路觀念。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