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需要什麼幫你送」外送員小心成為詐騙幫兇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011

    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日前接獲劉姓外送員報案,表示APP訂單指示他到寄物櫃取金融卡,外送員覺得非常可疑,會同員警將金融卡取出。昨(3)日員警通知賴姓金融卡持有人到案說明,案依洗錢防制法罪嫌送辦。
    9月15日一名劉姓快遞外送員在APP平台接獲一筆訂單,訂單內容指示他前往台南轉運站的寄物櫃取金融卡,機警的劉姓外送員察覺可疑,判斷可能是詐騙包裹,因此向警方報案。北門派出所員警獲報後趕赴現場,會同外送員將寄物櫃打開,發現寄物櫃內放置1張金融卡。昨(3)日員警循線通知賴姓金融卡持有人到案說明,經查32歲賴姓男子於FB上尋找兼職工作,見網路上發布之貼文邀請加入LINE ID後,雙方約定以2萬元代價收購金融卡,賴男依詐騙集團指示於9月15日將金融卡放置到寄物櫃內,並將寄物櫃密碼拍照提供給詐騙集團,所幸機警快遞員報警及時攔阻,避免更多民眾受害,全案依洗錢防制法罪嫌究辦。
    第五分局長陳宇桓表示,詐騙集團手法不斷翻新,為製造斷點,降低旗下車手被警查獲風險,於是利用外送、快遞平台,由外送員代取,想讓外送快遞員或多元計程車成為取簿車手。提醒代送業者要提高警覺,勿淪為詐騙集團工具;另政府已修法通過,民眾無正當理由不得將帳戶、帳號交付、提供給他人使用,民眾若變賣帳戶或帳號等,最重可處3年有期徒刑。不僅要負幫助詐欺刑事責任,並要面對詐欺被害人的鉅額求償,切勿為之。

相關連結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