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以烏龍茶湯代替尿液意圖蒙騙,眼尖員警當場識破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991

    台南市警五分局昨(12)日通知列管毒品調驗人口蔡姓男子到場採驗,員警發現蔡男神情緊張,尿液檢體異常看似烏龍茶湯,眼尖員警立即要求蔡男重新排尿時,赫然發現蔡男腰部用膠帶黏貼塑膠袋,內尚有殘餘茶湯,再次採尿初篩呈毒品陽性反應,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台南市警五分局轄區列管毒品調驗人口32歲蔡姓男子,昨(12)日17時許到分局報到接受尿液採驗,警備隊副隊長蘇敬修、偵查佐田博文將蔡男帶到尿液檢驗室採檢,並在旁監看,過程中發現蔡男神情緊張且雙手發抖,排出的尿液顏色有異,看似烏龍茶湯,員警立即要求其撩開上衣將褲子鬆開皮帶,發現蔡嫌腰部有用膠帶黏著一包塑膠袋,袋內尚有殘餘茶湯色液體,遂立即要求蔡男重新排尿,案經偵查隊初篩檢驗呈毒品安非他命陽性反應,蔡男列管期間仍持續施用毒品,因擔心遭到驗出而異想天開想用其他液體調包送驗,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蔡姓男子想以事先藏身的不明液體,企圖矇騙警方,惟員警堅守採驗程序全程監控,眼尖識破當場抓包,要求他重新再尿採驗,經檢驗呈毒品反應,分局長陳宇桓表示,本分局採尿室馬桶均有依規定投入染劑,且派員全程監看避免受採驗人藉機調包,並對員警驗尿工作機警落實,深表嘉許。

相關連結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