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警五分局即刻排除道路障礙 確保用路人行的權利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45

北區公園路上某店家在5月26日籌備開幕,店家為工作方便卻將部分騎樓以木製柵欄圍起來,影響民眾通行斑馬線,5月27日警方會同 交通局、工務局 責令行為人即時清除,同時針對違規占用騎樓製單告發,店家於12時20分將圍籬拆除完畢,騎樓恢復暢通。轄區實踐派出所所長張智斌再三告誡違規店家切勿再犯,否則將持續舉發,決不寬貸。

本分局今年迄今 針對道路占用道路違規計已舉發57件,惟商家占用騎樓地營生是長年問題,警方在取締過程中經常遭遇店家抱怨,且有部分商家並不覺得這樣算是違法,多年來警察局與市府相關單位持續努力改善,但成效仍未能獲得大多民眾認同。

為確保用路人權益,將持續針對公園路、北門路、成功路、西門路及火車站周邊 等違規占用嚴重之路段,加強交通整理並排除道路障礙,還給用路人行的權利。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