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上班途中接獲假檢警詐騙老梗 警火速趕往上班處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110年4月13日10時許接獲110通報,陳姓民眾接獲假健保局及警察電話表示其盜領健保補助款,巡佐何國華及警員林鈺齊,為恐當事人遭騙,立即火速趕往陳姓民眾上班處,向陳民詳細說明此為詐騙伎倆,千萬不要受騙,成功攔阻6萬3千元餘,當事人對警方積極處理精神表示感謝。

    陳姓男子於111年4月13日10時15分在上班途中,接獲自稱是健保局的女子電話告知有人利用其身份盜領健保補助款新臺幣6萬3千餘元,並要求其不要掛電話,轉接警察幫忙處理,之後有自稱是警察人士詢問是否有辦法給付6萬3千餘元,並詢問最近是否有申請壽險保費等語,因陳民趕著上班掛斷電話後,發現怪怪的因此致電110,立人派出所員警為恐當事人遭騙,立即火速趕往陳姓民眾上班地點尋找陳姓男子,了解案情後更確認是常見詐騙手法,在一個小時內成功攔阻6萬3千餘元。

    警方呼籲,公務機關不會要求民眾領錢交付或匯款,也沒有所謂的「監管帳戶」,更不會要求民眾當面交付金錢給檢警,只要在電話中提到人頭帳戶、身分冒用等關鍵字,就要提高警覺。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