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警五分局輔導標竿社區成績亮眼  警廣空中經驗分享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6

    內政部為推展社區治安工作,每年均會對各縣市參與推動社區治安營造的社區,評選出績優「標竿社區」,希望藉由積極與警察單位、社政、消防及民政單位合作的社區,從參與社區治安工作著手,進而展現社區高度自治,自組守望相助隊且運作健全,協助警方深扎社區,一旦發現可疑的人、事、物,能立即通報警方,有效避免治安死角提升民眾生活品質,成為社區營造的典範。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111年度針對本(臺南)市推動社區治安工作的社區中,經過現場實地勘查及書面審核,遴選出2個績優「標竿社區」分為振興社區及正覺社區,而這2個獲選的績優「標竿社區」,均為警五分局所輔導,111年4月12日,警五分局更前往警廣電台臺南分臺接受專訪,以獲選的「標竿社區」為主題,解析當前主要三個重點目標「建立社區安全維護體系」、「落實社區防災系統」、「建立家暴防範系統」,分享社區營造的成功經驗與案例。分局長洪頂力表示,「社區治安」為現階段警政工作的一項重點計畫,警察局將全力啟動警政、社政、民政、消防、家暴防治等單位,結合社區民眾一起來拼治安,共同加強社會、居家生活安全,並運用社區人力資源,攜手推動社區治安工作,強化社區自我防衛能力,希望能建構一個優質的治安社區。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