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男網友恐嚇買點數 巡邏警解危阻詐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7

    李姓女大生前透過通訊軟體認識一名自稱「嘉佑」的男子,兩人約見面時男網友卻表示自己是伴遊,經紀人出面要求李女需先購買四萬元點數作為認證費用,否則就找竹聯「出來喬」,所幸在李女躊躇恐慌之際,警五分局適巧至超商巡邏,及時出面協助、成功阻詐。
    李姓女大生日前使用交友軟體TINDER認識男網友,雙方約定廿27日至火車站附近見面約會,27日晚間6時李依約出現卻苦等不到男網友,經連繫後對方說自己是伴遊,外出約會需先經過主管同意,即請李先跟經理討論費用。未料經理打電話來,卻以李姓女大生身分不安全等,獅子大開口就要李先買四萬元遊戲點數交付認證。
經理更進一步表明這已經是公司的讓步,希望李女配合,不然就找竹聯堂口來把事講清楚。李女於超商躊躇猶豫是否要購買點數時,適巧警五分局北門所巡邏員警巡邏經過,發現李女神色有異也立即主動關心。
    李如實告知遇上的「伴遊」狀況,北門所巡佐陳慶璋、警員楊仁杰聽聞後當即向李表示,其實這是常見的假交友詐騙手法,歹徒常透過威逼利誘方式迫使被害人陷入恐慌,進而騙取詐款。另也特別提醒李透過網路交友也要注意保護自己人身、資訊安全,聽聞警方說明也恍然大悟,當場刪除與男網友的聯繫方式。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