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警五分局強化失聯移工協尋機制 夜間超商尋獲逃逸移工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80

    台南善化某科技大學去年11月發現1名越南籍女學生來台入學後僅上課3天,人就失蹤,後來警方查出女學生跑到台北市林森北路做一樓一鳳性交易,原來是「假求學真賣淫」手段。台南警五分局強化失聯移工協尋機制,加強巡守及盤查可疑,3月1日夜間8時許在公園南路超商內尋獲失聯2年的印尼籍女移工。
   台南警五分局強化失聯移工協尋機制,分析失聯移工頻繁出沒地點,加強巡守及盤查可疑人、事,3月1日夜間8時許,北門派出所巡佐林偉澤及警員江秉軒至公園南路超商簽巡查訪,發現一名外籍女移工行蹤可疑,看見警方時眼神刻意迴避閃躲,上前盤查發現是從台北逃逸2年的28歲印尼籍女移工,該移工於105年入境後在台北擔任看護一職,因故逃逸後四處遊走,一路從台北投靠朋友並遊蕩至台南,因採買日用品遇上警方,因為太緊張而露餡,案經警方調查後無涉入其他不法犯罪行為,偵訊後移送台南移民署辦理。
    警五分局表示,逃逸移工容易造成治安死角及防疫的破口,警方除了加強查緝外,也已受理多件外來逾期停留或非法打工人士自首案件,目前移民署視個案出具擔保情形還可提供一定的優遇處置,如欲自首,可至各縣市政府警察機關或移民署自首,都會依規定受理。另一方面,警方也加強深夜時段超商巡守,查找可疑逃逸移工,防制失聯移工涉入不法案件,維護社會治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