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尋人暖心故事  五分局警善行人間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3

警五分局為加強失蹤人口查尋效能,每月召開失蹤人口查尋工作會報,就未尋獲失蹤人口個案進行檢討,由防治組報告訪查情形,以提高員警對於異常原因失蹤之敏感度;另對於弱勢對象,諸如智能障礙者、精神異常者、失智老人等,亦有建立轄內易失蹤人口名冊,相片保持常新,以利處理員警比對,於108年尋獲老人計30件,109年尋獲老人計46件,110年至今尋獲老人計40件,成果豐碩,本年度上半年防治組巡佐鄭嘉德尋獲失蹤人口達27件,多次獲本分局推薦為「尋人高手」,更為善舉。
    為響應市府政策,推動打造「老人守護友善城市」,警五分局除利用社區治安座談會及各項集會加強宣導「申請指紋電子建檔」、「申請愛心手鍊」、「長者更新身分證相片」等為民服務措施,以利協助走失者成功返家外,也會指派偵查隊鑑識人員至現場,如民眾(當事人)同意,即現場按捺指紋建檔,且在防疫措施規定鬆綁之初,於10月起邀請所屬志工協助宣導「防治老人及弱勢走失」,加強宣導「指紋建檔-到府服務」,期盼共同打造「臺南友善城市」。分局長洪頂力呼籲,家人的陪伴及社區共同參與,永遠是防治老人及弱勢走失最佳良藥,先期預防,將可減少走失案件發生,而警方透過社區治安座談會及各項集會時機,爭取社區的認同,展現警方服務轄區治安的最佳正向能量,讓警方用關心、貼心的角度,維護大家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