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南警要叮嚀高齡者「行」的安全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8

   隨著年齡的增長,高齡者因視、聽覺逐漸退化,對外在環境變化感知能力降低,注意力及協調反應能力也變差,因此高齡者在道路行進時,如若遇上人、車突發狀況,往往來不及反應而造成傷亡的慘劇。
為保障高齡者「行」的安全,南警五分局有以下幾點叮嚀:
1.通過馬路時,請舉起手讓汽車、機車駕駛人能提高注意。2.清晨運動或夜間外出時,應穿著較淺色、鮮明顏色或有反光效果的衣服,能引起駕駛人的注意。3.在未劃設騎樓、人行道路段,行走請靠邊走,且在巷弄內行走時建議靠左邊走,比較容易察覺前方的來車。4.在路口等車或等紅綠燈時,站在人行道上等待最安全。5.與轉彎車輛保持距離,因為汽車轉彎時內側的後輪會向內偏移,車輛越大輪差就越大,如果站在內輪差的範圍內,就容易產生擦撞或碾壓危機。
   第五分局分局長洪頂力表示,高齡者族群因為步行速度較為緩慢,穿越馬路時應使用行人穿越道或專用的天橋、地下道,不要任意穿越馬路,且應遵守行人號誌通行不隨意闖越,避免危險發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