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生死一瞬間 和緯所警協助成功搶救OHCA民眾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6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員警機警反應,集合眾人之力,協助成功搶救民眾生命。
110年8月30日17時55分許,和緯所警員陳耿德因偵辦刑案調閱監視器返所途中,行經北區和緯路四段與大興街233巷口停等紅燈時,聽聞對向車道急促鳴按喇叭聲,見自小貨車突停在車道中央,駕駛人倒臥方向盤上,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間,交通流量大,後方車輛不知前方狀況,頻頻鳴按喇叭催促前方車輛行進,陳員立即上前處置,並通報119及線上警力巡佐許文利、警員錢稚偉、鍾秉澍到場協助排除交通障礙。
陳員上前查看駕駛人蔡○○(67歲)不明原因昏迷,坐在副駕駛座的家屬林○○神色驚慌不知所措、六神無主,陳員立即將蔡民攙扶下車,119救護人員到場檢查後發現蔡民已無呼吸心跳(呈現OHCA狀態),旋即實施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急救,因人手不足,在救護人員指導下,陳等3員輪流協助施作CPR,持續按壓約5分鐘以上,蔡民始恢復呼吸心跳,後由家屬隨同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 
員警於現場移置車輛,積極排除交通障礙,待車流恢復順暢始返回駐地。陳等4員積極協助搶救民眾生命、排除交通障礙,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足為表率。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