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開學日!警護童 「安全袋」宣導 守護「平安」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07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教育部宣布全國中、小學延至110年9月1日實體開學,為建立警方與校方之間的雙向互動,警五分局期前利用各校小一新生訓練的時機,編排女警前往轄內各中、小學與校方共同上「第一課」─護童安全,與家長及學校持續聯手推動「防疫工作」與「護童專案」,維護學童安全。
    本市北區計有文元國小、立人國小、大港國小、公園國小、賢北國小、大光國小、開元國小、成功國小及私立寶仁國小等9所國民小學,約有8000餘名學童,警五分局除規劃由各轄區派出所主動參與開學首日護童專案外,更運用校方資源,結合導護老師、志工媽媽及保全等系統建立校園安全網絡,提供學童上學的安心走廊,強化護童專案工作之執行,更進一步和學校教導新生入學的第一課「兒童安全」!
    本市學生數最多的文元國小高達2300名學生,警方更是主動與學校合作「護童總動員」,並由警方、志工團隊建立「愛心走廊」守護學生;警五分局於此次開學首日特別製作「護童安全袋」,袋中包括開基玉皇宮文昌筆、好運擲筊橡皮擦、乖寶寶滑鼠墊、婦幼安全貼紙等多樣宣導品,並搭配自製的宣導標語卡片,「兒少如遇危險應如何求救?」、「保護身體自主權、預防兒少受害」等,由分局女警協助發送,給莘莘學子學習安全教育,期待學童們能夠平安成長。警五分局分局長洪頂力表示,期待本日的「護童專案」能夠與校方共同以行動力展現溫馨的護童勤務,發揮警方與學校聯盟的力量,讓孩子們在疫情趨緩後,重返校園的第一天「開學日」,便能感受到「波麗士」的溫馨關懷情!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