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失智婦公車站徘徊 警及時發現護送返家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1

    110年7月25日19時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馮集源執行勤區查察勤務,於北門路圓環公車站前發現有一位老婦人在騎樓徘徊行走,便上前關心。馮員發現婦人年紀已大、視力不佳,嘴上念念有詞一直說要找超商,疑似有失智情形,遂將老婦人帶回所內休息並查證身分。
    由於老婦精神狀況不好,無法清楚說出住家地址,員警清查轄內迷失老人資料後得知該婦人為居住北區北忠街的林○○(69歲),立即聯繫家屬詢問狀況。20時30分林婦弟弟來到派出所接人,他表示姐姐患有失智,平時與90歲的母親同住,4月初時曾因未告知家人獨自搭車前往宜蘭,讓家人疲於奔命四處尋找,對於警方及時協助家屬深表謝意。
    警方溫馨提醒家人可在其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或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亦可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以防不慎走失時能及時通知家屬,避免意外發生。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