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疫期悶壞翁買點數約妹見面 店員報警及時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04

6月20日17時許,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接獲文成路統一超商店員來電,稱有民眾來店購買高額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警員吳文豪、陳昱瑾隨即趕往了解。
經詢問63歲的白姓男子於交友網站認識不明女子,並與其加好友聊天,對方提及有在做兼職,邀約見面援交,對方要求他要先購買2萬元的遊戲點數拍照回傳確認身分後,再與他見面交易。白男依照指示到超商操作ibon取出點數條碼後欲結帳,因購買高額點數引起店員關心提問購買用途,並通知警方到場協助。員警深入詢問後白男才說出實情,經告知此係網路援交詐騙伎倆,白男才驚覺受騙取消購買點數。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陷阱多,切莫提供帳戶或轉帳匯款給陌生人,避免無意間落入詐騙集團圈套,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切記要記得3要訣「勿急、勿躁、多思考」詳加查證,也可撥打165求證,避免遭詐騙。防疫期間民眾應遵守政府防疫規定,避免不當的人與人連結造成防疫破口。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