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約網友吃飯遭恐嚇買點數 熱心店員察覺報警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65

110年4月19日2時許,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接獲超商店員來電,稱有民眾購買高額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員警到場了解得知謝姓男子18日14時在臉書上看見一個名為「台灣寂寞女人秘密交友尋男伴孤單俱樂部」的社團資訊,便與裡面一名女子「雅婷」加Line聊天,對方提及有在兼職援交服務,謝男欲約吃飯,對方表示要先收費2000元,雙方約定見面地點。
晚間謝男依約前往與之聯繫,女子向他要了手機號碼,接著他就接到一名陌生男子來電,自稱是竹聯幫的並以保護妹妹「雅婷」為由,要謝男先繳3萬元保證金,謝男按照男子要求前往市區各超商購買點數回傳,期間謝男表示沒錢無法繼續購買,卻收到對方傳送血腥影片威脅,謝男害怕只能聽從繼續購買。19日2時許,謝男至統一超商文賢門市欲購買3萬元點數,店員發現謝男購買高額點數且臉上神情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協助。在員警詳細說明下揭穿歹徒詐騙話術,謝男才安心取消購買點數並封鎖對方訊息,順利保住3萬元現金。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