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北門所警執行護鈔察覺異狀 成功攔阻婦人遭詐70萬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38

110年2月2日12時30分,北門派出所警員楊仁杰、蘇律心接獲成功郵局通知,有民眾需警方協助護鈔。員警到場後,郵局人員告知該民眾係名獨自騎機車的王姓老婦人,因擔心安全故主動為其申請護鈔。
警員楊仁杰向王婦詢問護鈔地點及領錢用途時,發現王婦明明家住南區,卻不遠千里騎車至北區提款,且提領之金額還是剛解約之70萬定存。加上員警問及提領用途時,王婦稱是用來房屋修繕之工程款,然對修繕項目及施工廠商卻說不出來,並且拒絕員警向其家人聯繫確認,種種疑點讓員警懷疑王婦可能遭詐騙,於是請郵局人員暫停點交現金。在員警苦口婆心不斷與王婦溝通說明各種詐騙手法及案例,老婦人才相信自己可能受騙,而放棄提領,成功保住70萬元積蓄。
警方提醒民眾萬一遭詐騙要謹記「一聽、二掛、三查」反詐騙三步驟,立刻撥打110或是165反詐騙專線查證,絕對不要讓自己的血汗錢白白被騙走。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