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假日外籍人士聚會活動 警加強宣導防疫及移工安全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68

本(109)年9月20日印尼籍外籍移工及新住民齊聚北區活動中心辦理活動聚會,現場約有400名外籍移工與新住民共同與會,在活動的過程中,印尼同鄉聚會充滿了歡樂,給這些來臺勞動的外籍移工一個休閒的平臺,警五分局外事巡官積極運用活動期間協助推動自主犯罪預防宣導,並協助製作各項政令宣導印尼語標牌及文宣品,由主辦單位申請人及「印尼特拉提武術忠誠兄弟會」團體,以印尼語向在場參與外籍人士宣導「防疫專案措施」、「反毒」、「防制人口販運」、「婦幼安全」等在臺生活權益面向之宣導主題。尤其參與的新住民對於來臺工作的外籍移工,更有如家人ㄧ般,在活動中藉由軟性的宣傳,達到更多的效益。警五分局也特別利用本次集會加強宣導,外籍人士於本市各項集會處所如臺南公園、活動中心等活動時,除應盡量避免群聚升高感染風險外,並應落實配合政府配戴口罩政策措施;如經勸導而未改善者,恐遭開罰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之罰鍰。
本次活動自中午12時至下午4時30分許,警方透過專業的外事員警進行犯罪預防宣導,讓在場參與活動的印尼外僑能更加體會警察溫馨關懷移工安全與權益保障的一面,面對新住民日益增多,外籍移工聚會場所常有團體參與,故警方對於正向、正面的外籍人士活動除給予安全維護之外,更加強推動協助來臺的各項法令須知宣導,期盼能夠強化犯罪預防的期前工作,讓外籍人士更加適應我國的生活,確保自身安全與福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