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幼安全宣導


大港國小邀「警」先期暑假學生安全宣導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78

    暑期將至,社區及學校是學童們放假行動的環境空間,警五分局於109年6月18日特別前往轄區大港國小,與梁慶國校長共同進行安全宣導,前往高年級班級宣導法令安全及身體自主保護等議題,為強化預防學生受害,家庭暴力防治官特別針對高年級學童實施有關性騷擾等安全教育宣導,並與在場的老師共同推動小叮嚀:「1.拒絕性騷擾,勇敢說「不」。 2.對他人性騷擾者,可由主管機關處1至10萬元罰鍰! 3.若觸犯刑法,將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0萬元以下罰金。4.被害人可要求加害人負相關損害賠償責任。」
    警五分局在暑假前夕,強化婦幼安全、推動社區警政的同時,學生安全宣導更是重點工作之一,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亦針對學童易受危害的犯罪類型如性侵害、性騷擾等強化宣導效能,預防於機先,以建立學童正確的法律觀念與自我保護意識為首要目標,分局長陳錦文特別重視學生安全,警方於暑假期間將持續結合學校的協同力量,對於易發生婦幼案件警示地點、犯罪熱區,積極有效預防犯罪發生,警方投入用心,學校共同關心,達成保護學生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