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警五分局清晨接連查獲3酒駕 防疫期間取締酒駕執法不停歇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4月19日凌晨4時許,巡邏警力1個小時內就在轄內東豐路、公園南路及公園北路等查獲3起酒後駕車違規案件。清晨4、5時天色初亮,正是家中長輩外出晨運、散步時間,深夜飲酒作樂,酒駕上路,威脅年長者用路安全。

    為確保高齡者行的安全,減少酒駕肇事傷亡事故,第五分局透過轄內取締酒駕、酒駕肇事熱區、時段分析,規劃線上警力加強攔檢有酒後駕車徵候的車輛,而短時間內取締3件酒後駕車違規,顯見喝酒民眾仍心存僥倖違規上路。第五分局將持續透過強力執法,來保障高齡者及其他用路人行車安全。此外,也提醒高齡者夜間或清晨外出時,應穿著較淺色、鮮明顏色或有反光效果的衣服,使駕駛人提高警覺,預防意外事故發生。

    分局長陳錦文表示,目前雖正值防疫工作期間,但取締酒後駕車執法不停歇。自108年7月1日酒駕新法上路,對於酒駕累犯,機車處最高罰9萬元,汽車處12萬元,再犯者逐次加罰9萬元。此外,年滿18歲同車乘客也要一起連坐,最重罰3000元,請民眾切勿心存僥倖心理。本分局將持續加強取締,對酒駕行為絕對零容忍,以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