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防治失智長者走失 開元派出所熱心推動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9

    目前社會老年化問題逐漸浮現,尤其因失智病症而走失的長者月來越多,依據警政署統計發現,每年因失智症走失人口報案約有1800人,長者失智走失預防越來越重要,而各縣市都極力強化防制工作,希望能夠強化及嚴防走失案件之發生。
    警五分局於108年受理因失智症走失長者案件計有16件,尋獲件數共計有29件,其中又以開元派出所15件最多,成效最佳。109年開元派出所推動「護老工作」,提供「預防機制」,積極進入社區,結合社區活動中心等長者據點鼓勵宣導,希望家屬可以幫失智長者「更新身分證照片」、「同意按捺電子指紋建檔」、「申請防走失手鍊」、「貼上護老愛心布標示」,並鼓勵長者能夠配置攜帶手機,提供長者出門走失時,可以「定位手機」以發話地及所在位置尋回,或於家中裝設居家智慧型監視器,關懷家中長者起居等多重策略,都是可幫失智者找到回家的路;尤其「按捺電子指紋建檔」宣導部分,109年警五分局特別運用各里資訊平台加強宣導,對於受理或尋獲因失智症走失之對象,都能積極向走失長者家屬宣導同意「按捺電子指紋建檔」。警五分局表示,108年同意「按捺電子指紋建檔」順利完成件數計有62件,檔案的建立在日後都是有利於供失智走失長者身分的比對,確實減少長者走失時查明身分,可以有效加速尋回走失長者時間,讓在發現迷途高齡長者時,能為他們及早家找到回家的路!!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