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外事警察轉運站勤務尋獲失聯移工 警呼籲杜絕非法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23

  近年來外籍移工從事看護工作的人數增加,對於需要長期照護的長者予以看護,以減輕國人照料負擔,惟部分失聯外籍移工卻利用不當管道潛伏社區居家照護,不僅造成外籍移工管理問題,更形成另一個潛藏的社會隱憂,對於轄區各長照據點,警方除加強宣導避免民眾疏忽聘僱非法外籍移工外,同時也結合里長,加強預防因不法外籍移工或仲介非法人力引進而形成另一治安問題。警五分局對於假日期間加強合法外籍移工聚會、活動處所的安全維護,且於平日配合市政府相關單位(勞工局、社會局、移民署專勤隊等)針對相關案件予以查處,以期能保護這些外國人在臺工作的權益與安全。警五分局於本(12)月在客運轉運站執勤時尋獲1名外籍失聯移工,針對這類在市區流竄的非法外籍移工,警方除強化預防,更希望能透過提升民眾對法律的認知,來杜絕聘僱非法人力的管道!

  警五分局對於外事警察責任區經營的勤務工作相當重視,針對轄內13處可能聚集外籍移工的處所強化安全巡邏,避免衍生非法治安問題,另與外籍移工保持密切互動,透過外籍同鄉協會彼此互相自主性宣導,也希望藉由他們的力量,共同推動落實保護在台外籍移工,循正當管道申請工作,若遇有遭受不當待遇,可向市政府勞政、警政、移民等機關求助,本分局未來仍將持續針對假日較易聚集外籍移工之處所(如臺南公園)提供多國語言宣導單,讓他們更懂得本國各項法律及自身權益,並與外籍移工團體搭建友善的互動聯絡網!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