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失智翁醫院走失 警地毯式搜尋於深夜平安找回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0

108年12月17日,75歲黃姓老翁與妻子一早從高雄搭車來到臺南成大醫院看病,剛到醫院黃翁表示想要上廁所,妻子要先生在原地等她到超商購買濕紙巾,回來後卻不見老翁人影,黃妻四處尋找未果,急忙報警協助。開元所副所長柯相宇、巡佐林偉澤、李韋儀等人到場後,尋問黃翁特徵後立即通報線上巡邏警力在醫院附近道路、公園、車站尋找,並協助調閱醫院出入口監視器,惟未發現黃翁走出醫院的影像,研判黃翁應該還在院內,可能因急著上廁所先行離去。警方先幫家屬辦理失蹤協尋,再商請醫院保全陪同家屬到各樓層候診室、走道與廁所尋找,直到傍晚仍未有黃翁下落,由於黃翁患有失智,身上又沒帶錢,加上昨晚空腹準備接受檢查,黃妻擔心先生會因血糖太低而昏倒,急得如熱鍋上螞蟻,淚水也不聽使喚奪眶而出。

晚上20時許,警方利用門診大樓夜間門禁管制,與醫院保全再次確認大樓各角落並無黃翁蹤影,決定將搜尋範圍轉往醫院周遭公園、超商、地下道等處所,展開地毯式搜尋。18日凌晨1時許,員警終於在臺南公園內尋獲黃翁,立即通知家屬前往帶回,家屬看到黃翁平安無事、喜極而泣,對員警的戮力徹夜幫助萬分感謝,大讚警察是正港人民的保母!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