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運將拎行李箱報案 警迅速找到日籍失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96

108年11月22日19時許,一名計程車司機來到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報案,稱有客人將行李箱遺留在車上,警員廖學鴻陪同司機打開該行李箱確認箱內物品並找尋有無失主資料。廖員在箱內發現有一只煙波飯店的袋子,於是打電話至該飯店詢問是否有無帶著橘色行李箱之客人入住,飯店人員聽到員警所描述隨即表示的確有名帶著該樣式行李箱日籍旅客來飯店登記住宿,惟當時客滿無法入住因此離開,不過該名旅客有留下聯絡方式,飯店人員表示會協助通知到派出所至所認領。

19時30分,日籍旅客佐藤接獲飯店通知趕緊搭計程車來到派出所,經核對確認為失認領主無誤。失主表示其21日從日本搭機來台洽公,22日晚離開南科欲前往煙波飯店住宿未果,故搭車轉往別家飯店,卻在下車時不慎將行李箱遺留在計程車上,焦急不知如何是好,沒想到就接到飯店通知讓他鬆了一口氣,佐藤向熱心的運將及員警表達感謝,也對台灣警察積極為民服務精神留下深刻印象。

擬:陳核後發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