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男大生買2萬點數援交 熱心店員勸阻並報警協助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24

 男大生買2萬點數援交  熱心店員勸阻並報警協助

 108年10月11日16時41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接獲北區公園南路全家超商報案有民眾欲購買2萬元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警員陳柏偉立即前往了解。

 陳員到達現場找到該民眾,詢問得知劉姓男大生在網路上看到一名女子的援交訊息便好奇加入,對方表示缺錢想要援交換取金錢,並取得劉生電話聯繫要其前往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拍照回傳,接著又說要確認他不是警察身份,所以要他傳送身分證、提款卡正反面,及提款明細,後來又說公司規定學生及軍人要先付保證金5萬元,要他去超商購買遊戲點數,還告知如果店員問起就說要代購商品。

 劉生到超商購買點數結帳時,機警的店員發現提醒其可能遭詐騙,但劉生不願相信,直到員警到場並耐心解說網路援交相關細節,劉生這才確定自己遭詐,並告知因對方威脅如沒湊足5萬元點數,將會對其家人不利,所以先前已在另一家超商買了3萬元點數,對店員及員警的及時協助表示感謝。警方再次提醒劉生網路世界陷阱多,千萬不要聽從指示匯款,小心求證才是上策。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