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第五分局廣播電臺宣導遵守號誌管制 守護民眾生命安全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01


    據統計,本市今(108)年1月至7月,駕駛人因「違反號誌管制」造成15件A1類交通事故,其中尤以「闖紅燈」13件為最多。一件死亡交通事故代表一個以上幸福家庭破碎,讓親人承受摯愛的人離去的痛苦。為不再讓悲劇重演,守護民眾生命安全,警五分局自108年8月1日起,透過大數據來對症下藥,分析易闖紅燈肇事路口,以強力取締闖紅燈違規,提高執法密度等方式,降低民眾交通違規僥倖心態,杜絕事故發生。
    第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於8月19日上午至南都電台接受台長黃昭凱專訪,受訪時強調強化執法能量不是為取締而取締,交通執法係為了「成效」而非「績效」,目的在防制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希望藉由執法而降低交通事故,讓民眾養成守法觀念,減少事故發生。謝副分局長並擴大宣導內容針對「酒後駕車罰鍰額度提高…酒駕、拒測、再犯罰鍰累加無上限、同車連帶處罰等規定」、「違規停車零容忍」、「絕不危險駕車-不改裝、不飆車、不超速蛇行」、「持續火金姑行動-主動為年長慢車騎士安裝LED警示燈」。
    專訪尾聲接受民眾call in,民眾除肯定警方加強取締汽機車闖紅燈執法,並建議他轄路段應加強之地點執法,同時對於警方在治安及交通方面不遺餘力的付出,表示感激與鼓勵。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