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警五分局防治自殺高風險 勤區推動預防工作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89

警五分局統計2月份處理自殺通報案件8件,救人救急是警察為民服務的方向,對於有高風險傾向的對象,需要家人的關懷,警勤區員警對於自殺案件的處理是挽救民眾生命的即時救援行動,為了強化預防功能,運用警勤區勤務時機,加強向旅宿業宣導,共同預防提升環境預防功效。警五分局勤區近期著力於「自殺環境預防」,降低「企圖自殺者」獲取自殺方法的「可近性」,也就是降低「企圖自殺者」的「就近取得便利性」的自殺方式,針對「汽車旅館業」宣導自殺守門人1問2應3轉介,整合民間團體力量,一起響應自殺防治人人有責。
    警五分局防治組聯同和緯派出所,近期針對轄內旅宿飯店及汽車旅館進行守門人辨識自殺方式宣導,讓櫃台人員過濾危險客人成為第一道防線,經由與駕駛(客)人的對話觀察其情緒反應,都是探知房內客人是否有尋短可能性的參考線索,避免類似悲劇再度發生,事前預防總勝過事後補救,都是業者自保的方式,也希望顧客們在旅館享受甜蜜之餘,生命安全也多了一份保障。警方表示,協助推動自殺防治,呼籲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