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網路外籍軍官詐騙熟女 行員警方苦勸一小時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80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於107年10月17日13時許接獲接獲京城銀行府城分行行員來電,表示銀行客戶疑似遭詐騙,請警方派員協助,警員劉芳序立即趕赴現場了解。經查52年次的李姓女子於網路認識一名男性網友,對方自稱是聯合國派駐葉門指揮官,2人在網路上聊天時,男子向李女表示其有外國物流公司通知有重要包裹要給他,但需先匯包裹寄送處理費用950美元才能運送,其因工作及身份關係無法離開崗位,央求李女幫忙先代匯相關費用使其能取得重要包裹,李女不疑有他,便於17日13時前往京城銀行府城分行辦理境外匯款。因是境外匯款行員關心提問,李女不願多說,行員直覺有異向警方報案。員警到場詢問匯款原因,李女不願透露,只稱是幫朋友度過困難,絕非遭騙,雖然警方提供近期相關詐騙新聞案件提醒,但李女仍不為所動,堅稱未受騙。警方與銀行人員苦口婆心勸說一小時,並撥打165專線讓其接聽,才讓李女打消匯款念頭離去,警方擔心李女不死心還請銀行多留意其帳戶,以免其再次受騙。
警員劉芳序、陳昭佑受理金融詐騙案件,能將民眾的事當作是自己的事,耐心積極勸說,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