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招顧及「交通安全與工地安全」,工地飲酒將開罰

發佈單位:303麻豆分局 行政組 / 點閱:327

一招顧及交通安全與工地安全,工地飲酒將開罰

 近來工安意外頻傳,許多建築工地的工人有飲用含酒精提神飲料的習慣,下班後如果駕駛車輛返家,除增加酒後駕車機率外,也提高工安意外風險,麻豆警分局除配合市府勞工局前往轄區工地實施酒測抽查及宣導外,也主動到轄區各工地實地對現場之勞工舉牌宣導,提醒雇主及勞工一旦被測出有酒精反應,酒醉或有酒醉之虞者,雇主及勞工將受到重罰。

    為防制交通事故,麻豆警分局交通安全宣導團隊本週深入社區(清水里、巷口里、甲東里)、學校(嘉南國小、麻豆國小、文正國小)向高齡者及孩童講授交通安全重要性,鑒於日前發生1名婦人行走欲穿越道路,不慎遭自小貨車撞擊事故,警方提醒駕駛人應隨時注意車前狀況,行人穿越道路時,應注意左右來往車輛,若自身行動不便,應請旁人協助扶持,在無車輛經過時快速通過,則可避免此類意外事故發生。

    麻豆分局分局長邱顯良表示:「交通安全與工地安全息息相關,本次配合勞工局前往工地實施酒測與宣導,對於約制酒後駕車非常有效,也呼籲民眾如有飲酒,應多利用代客駕車及指定駕駛。」透過交通安全宣導與執法並重策略,針對所轄易發生酒駕違規及肇事的路段、時段,提高執法密度及強度,以保障民眾的交通安全,防制酒駕事故的發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