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幼童遊歸仁燈會走失 警方總動員立即尋回

發佈單位:308歸仁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75

2024年臺灣燈會高鐵燈區總計16天,於3月10日圓滿落幕,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歸仁分局統計,此次燈會期間幼童、長者協尋事件總計29件,轄區歸仁警分局均順利幫助迷途幼童、長者找回家人。

其中,在燈會落幕當晚20時許,一名陳姓婦人帶2名幼兒賞燈時,因賞燈人潮眾多,人潮推擠而與其中1名幼童在主燈區意外失散,婦人焦急萬分,遂至歸仁警分局高鐵燈區i2機動派出所報案,警方受理報案,立即廣播並通知巡邏人員加強協尋,也在各機動派出所間建立橫向聯繫管道;不久即由歸仁所所長陳侑頡在主燈舞台旁發現該名走失之幼童,立即通知婦人順利與幼童會合,婦人終於破涕為笑,對警方在燈會期間給予積極協助表示感激萬分。

歸仁警分局分局長顏勤峰表示,民眾帶幼童、長者出門遊玩時,要多留意幼童、長者的行蹤動態,除了可以在其隨身物品或身上放置寫有親屬聯絡資訊的牌子或姓名貼,也可在出門前,先拍一張全家福,以便記錄穿著特徵,有助於警方加快協尋進度;如有迷途失散情形,可就近尋求警方協助,務求讓民眾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