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刑案


詐騙480萬還要騙520萬 貪婪詐騙車手2人組栽了

發佈單位:308歸仁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5

歸仁分局歸仁派出所值班員警日前發現有一名「歐里桑」在派出所前躊躇徘徊,主動前往關懷得知該蔡姓男子在網路看到股票投資教學,基於好奇心,透過教學與對方聯絡後,計面交5次共遭詐騙新臺幣480萬元,惟該詐騙集團食髓知味,以投資儲值股票購買金為由,再次慫恿被害人另加碼投資520萬元。

為避免該詐騙集團持續以「假投資」手法詐騙,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規劃逮捕計畫,決定將計就計誘出車手面交,並於3月8日上午在臺南市歸仁區中正北路超商逮捕詐騙集團派來收款之35歲劉姓及20歲王姓車手,保住被害人的血汗錢,避免再遭詐騙,並查扣工作證、收款單據、手機等贓證物,全案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歸仁警分局長顏勤峰表示,現詐騙集團分工細膩、高度集團化,一般民眾分辨不易,務必謹記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倘民眾接獲可疑、簡訊或網路資訊,皆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諮詢,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