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歸仁警乳鴿交通日記 平交道前請留心 注意安全停看聽

發佈單位:308歸仁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12

歸仁警乳鴿交通日記 平交道前請留心 注意安全停看聽 

今(113)年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歸仁警分局與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再度合作辦理「乳鴿交通日記-平交道前請留心,注意安全停看聽」實境體驗式活動,邀請歸仁區臺南市私立巨光幼兒園師生共同參與,依不同年齡制定適宜的宣導方式,提升宣導成效。

此次辦理「乳鴿交通日記-平交道前請留心,注意安全停看聽」活動,結合了轄區在地特色運用-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戶外封閉場域,場域內有完整交通標誌、標線、號誌及平交道系統運作,讓參與學童在場域內駕駛電動小警車,透過實境體驗駕車通過3燈號誌、4燈號誌、5燈號誌、無號誌路口及平交道,強化學童不同號誌燈作動時如何遵照號誌燈指示行駛,用路安全意識,並運用小警察制服及模擬警察勤務裝備,提升活動趣味,加深學童守法觀念。

歸仁警分局長顏勤峰表示,本分局為了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除運用執法手段外,亦辦理學童交安宣導活動,根植交安觀念,並帶入家庭萌芽,另外本分局也深入事故發生地點及事故當事者居住地,由里長協助召集居民,在重大事故發生之後立即實施交安宣導,提升民眾防禦駕駛概念。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持續提醒勿酒駕、勿疲勞駕駛,遵守交通規則,並配合警方或交維人員指揮管制,期待這番提醒能使大家年節  期間都平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