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改編自熱門電影:當男人戀愛時 歸仁警分局吸晴防搶演練

發佈單位:308歸仁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01

鑒於近日有發生銀行搶案,歸仁警分局為強化同仁維護轄內金融機構安全,避免金融機構成為宵小覬覦目標,特別與轄內關廟區農會合作,共同舉行防搶演練,希望透過本次金融機構防搶演練,提升金融機構自我防衛意識及強化線上警力快速應變打擊犯罪之能力,以防制搶案發生。

此次防搶演練參考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劇情,搶匪因無法順利催討到債務,進而謀劃搶劫之犯罪,引起路過民眾好奇。由2名同仁扮演持槍歹徒進入農會,在櫃檯喝令行員「搶劫!」,意想不到行員竟不畏懼搶劫,並機警報警,該名歹徒在得手欲離開現場時,遭分局線上巡邏警網即時到場圍捕,並喝斥歹徒棄械投降,歹徒不從且頑強抵抗,最後在優勢警力下,當場將歹徒上銬逮捕。

歸仁分局分局長顏勤峰呼籲民眾,春節將近,現金交易頻繁,於金融機構提款時,務必提高警覺,注意身邊有無可疑人物,如欲運用大量現金,請儘量使用轉帳或由親友陪同下提領取,並可隨時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警力護鈔,降低被搶機會。若遇搶奪、強盜案件應保持冷靜,並記下車號、歹徒特徵及逃逸路線,立即報警並提供線索,俾利警方能於最短時間,循線追緝犯嫌,警民合作共同打擊犯罪。另今年臺灣燈會舉辦於本轄高鐵站,民眾於賞燈時,應注意自身財務,留意扒竊趁亂竊取皮包或隨身物品。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