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老翁寒冬出外運動體力不支,熱心警協助其返家

發佈單位:308歸仁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77

  • 本局歸仁分局文賢派出所警員林欣緯、陳永倉擔服14-16時巡邏勤務,於上述時、地接獲110轉報有迷途老人。
  • 經警方到場查處,報案人陪同在老翁身邊,稱見到老翁虛弱倒坐在路旁,一旁還有一台倒掉的腳踏車,才會協助報案,老翁身上無證件,警方利用M-POLICE查詢其所提供姓名及生日,查得該老翁身分為盧OO。警方協助將老翁攙扶至巡邏車上,並一人將老翁載返所聯絡家屬,一人則將其腳踏車騎返所。
  • 警方聯絡其家屬,但家屬無法立即來派出所,警方隨即向家屬表示可以協助將老翁載返家,惟腳踏車要家人之後自行來派出所牽回,警方將老翁載回家後,其妻子向警方表示丈夫個性頑固,已經勸他天冷不要出門,恐生意外,但其仍執意出門,眼見時間已晚老翁仍未返家,心急如焚,幸好警方有將老翁平安載回家,但因老翁身體虛弱,無法自行走動,警方擔心離開後,若需要協助,其妻子獨自一人亦無法妥善處理,故協助撥打119到場,後續由119現場評估其狀況後,認為須送醫救治而送往成大醫院。林、陳等二員勤務認真,待民處事皆本著同理心,足為表率,同時也提昇警察為民服務良好形象。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