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協助迷途老人返家

發佈單位:308歸仁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55

  • 本局歸仁分局歸南派出所員警許智淵112年12月24日04時58分接獲報案稱有迷失老人,立即趕赴上址,到場發現一名老人衣物單薄在內坐著,初步詢問該名老人稱要上廁所,但是都找不到廁所,之後就走出家門一直走,走了一個多小時,要走回家時,但是不知道住那裏皆稱都忘記了,警方見天氣寒冷,老人衣物單薄且雙手冰冷,於是請老人坐上巡邏車,將老人帶返所途中,一邊聊天一邊詢問老人有沒有印象是從那裡走出來的,但老人皆說忘記了不知道從那裏走出來的,在車上時拼湊出老人名叫符OO,立即請值班員警許裕健查詢老人國民影像資料比對與協助查詢全戶資訊。
  • 警方將老人載返所後,立即給予熱水讓老人取暖,避免老人因失溫及造成身體不適,依據值班所查詢之資料連繫其孫女並告知相關狀況,表示現人很安全在派出所休息,也請提醒其孫女要攜帶老人的厚外套。其孫女立即開車至所載老人返家並對警方熱心協助表達萬分謝意,老人也再三感謝警方熱心幫忙。
  • 許等2員主動協助迷失老人,發揮將心比心之精神,深獲民眾感激,處事行徑足堪同仁表率及為民服務之楷模。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