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搶救意圖自殺案

發佈單位:308歸仁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72

  • 歸仁分局文賢派出所警員吳季涓、警員王朝白擔服112年12 月19日10-12時巡邏勤務,接獲110轉報有緊急救護-精神異常民眾後,立刻前往現場。
  • 員警第一時間到場,經詢問捷絲旅員工,員工告知說有一民眾目前站立於旅館七樓711房內的陽台外,目前該民眾情緒不穩,警方當下先行進入房間內試圖與民眾溝通,同時也告知店內員工準備軟墊於陽台下方處,警方建議調低音量避免驚擾當事人情緒,務必以令當事人最感受不到壓迫感的方式徐徐漸進,在警方婉言勸說的同時,該址711號房之正上方811號房已布崗完成,消防救護人員以繩索繫身,隨時準備攀降拉人,當下因與民眾溝通無效,故警方乘該民眾注意力降低時,緩緩靠近民眾並且和救護人員一同及時將民眾從陽台外抱下,傾全力向房內拉,免於當事人身軀滑向陽台外,過程中員警密錄器遭扯下摔落地面仍不敢稍作鬆手,直到確認民眾目前無生命的危險後,即將其送往成大醫院救護,後續由警方協助聯繫當事人家屬前往。
  • 吳、王二員立即妥善處理,服務精神,深獲民心,其處事行徑足堪同仁表率。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