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失智男子外出迷途 暖警助返深獲感謝

發佈單位:305學甲分局 督察組 / 點閱:553

110年2月27日20時許,學甲分局北門分駐所警員郭瑞昇接獲民眾報案稱北門區三光里東隆宮有人路倒,到場發現為一男子,眼神渙散、身體虛弱,自稱在村莊附近繞了好幾個小時找不到路回家,且已2餐未進食,又累又餓才在廟口休息,經會同消防隊救護員評估不需送醫,即載返所查明身分並給予點心及茶水果腹。

  經查黃男(54年次)家住西港區金砂里,自己不知為何會來到北門區,經聯繫家屬均無法到所帶回,遂聯繫西港區金砂里里長黃金清,由黃里長至本所協助將老翁載回西港區住處,黃里長及家屬對本分局員警能秉持同理心積極協助,再三表示感激之意。

學甲分局長翁誌宏在此呼籲,民眾平時應多關心家中長者,對患有失智症長者,可以向市政府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或是指紋捺印建檔,以利家中長者不慎走失,如尋獲可以儘速確認身分。翁分局長並對郭員能本於同理心,獲報有民眾路倒,積極協助返家,有效提升警察優質形象,深表讚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