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宣導,防制交通事故。

發佈單位:316第六分局 交通組 / 點閱:128

      「視野死角」是大型車車頭前方或A柱視線死角或駕駛者無法藉由後視鏡間接看到的視野區域。大型車轉彎時,內側前輪劃出的圓半徑比較大,後輪劃出的圓半徑比較小,這前後輪間的差距,稱作「內輪差」。另,大型車於行進中有「推」、「吸」的強力氣流,亦會影響到穩定性,因內輪差、視野死角及行駛時造成氣流等原因,而造成許多不可挽回的悲劇。

       呼籲機車族(慢車、行人)四招自保方法:一、由於車型與座姿,大型車左、右兩側皆有視覺盲區,切勿長時間逗留、並行,最好快速通過。二、確保前後距離與右側間隔足夠,再切換至大型車前方。三、大型車轉彎時產生內輪差,切勿從內側跟車,建議將車輛先暫停於大型車輛後方,等大型車輛完全過彎後,確認安全,再繼續行駛。四、跟在大型車後方,也要保持安全距離,預留緩衝範圍。

資料提供: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交通組長蔡文榮

聯絡電話:06-263305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關心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