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機關願景


前言

警察是最接近民眾的公務員,亦為政府與人民的橋樑,在面對變遷的社會,民眾對於警政服務品質高度的期許,惟有走出過去傳統管理、干涉、取締者的角色轉向服務者的形態,引進企業管理的精神與服務行銷理念、展現卓越服務品質,方能適應時代需求。
警察係應社會需要而存在,主要的任務在服務人民、保護人民,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我們以人民的生命、身體與財產的安全、維持公共秩序做為天職,視民眾為顧客,以追求服務品質的最高境界為志向,這都是我們無可旁貸的社會責任。

現行階段

  1. 邁入21世紀時代,警察與民眾之生活、交通、治安、等等,一切日常生活無一不息息相關,『警察』已從干涉階段進入服務階段,更融入為民眾生活的一部份,因此本分局民國94年,導入國際「ISO-2000、ISO-9001」標準作業程序,更於民國95年結合各里、社區,成立「社區守望相助巡守隊」,進而於民國96年結合文南里成立「社區安全認證制度標籤」,期能警民配合、共同打擊犯罪,打造祥和安寧的生活環境。
  2. 由於本分局與高雄市交接,轄內重要交通幹道,機場、港口、工業區等重要機關繁多,車流量頗巨,為維護各機關處所安全及行車順暢、平安,除每日06:00-08:00、17:00-19:00於重要交通要道路口,編排交通稽查、交通整理勤務以外,更不定時、定點,24小時編排巡邏及交通稽查勤務,期能降低交通事故及各類刑事案件發生率,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3. 民眾無論發生任何事,第一個念頭…打電話,找警察,本分局本於「為民服務」精神,無論任何情事,均竭誠為民眾排難解疑,雖非警察職權所轄,亦秉持「同理心」,轉介政府相關業管單位,讓民眾有如回到家的感覺,不再傍惶、無助,求助無門。

目標

  1. 達到犯罪零成長。
  2. 達到交通事故零傷亡。
  3. 達到為民服務百分百。

願我全體警察同仁以互信、互勉、互諒、合作無間精神,共創警察美麗新願景。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 謹致

瀏覽人數:6256
回最上方